沒得吃? 俄羅斯野熊挖墓啃屍 

  • 日本北海道一間小學附近18日出現野熊,牠們在街道上「漫步」大約40分鐘,最後被獵人射殺。(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導致野熊的食物短缺,日本之前連續發生野熊闖入民宅,並攻擊人類的事件,如今俄羅斯更傳出野熊到墓園挖死屍來吃,讓民眾十分恐慌。不過,有專家認為,俄羅斯的野熊並不缺食物,牠們是因為懶惰才會闖入墓園,把這裡當作「大冰箱」。

俄羅斯媒體報導,23日在靠近北極圈的科密共和國傳出一起驚人事件,兩名婦人遠遠看到一名穿著毛皮大衣的男子俯身在親人墳墓前,但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野熊正在啃食人類的屍體。婦人驚聲尖叫,野熊被嚇得拔腿就跑。

當地官員指出,野熊的棲息地在夏日被大火摧毀,牠的們食物蘑菇、漿果及青蛙幾近消失,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才「鋌而走險」。當地民眾則稱,野熊經常在附近城鎮出沒,牠們打翻垃圾桶尋找食物,或溜進花園偷胡蘿蔔等。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駐俄羅斯辦事處的專家指出,開棺挖屍來吃的事件在當地並非第一次發生,野熊是自然的掠食者,不會放過任何可以獲得食物的機會。 她認為,今年秋天俄羅斯野熊並不缺食物,牠們是因為太懶惰才闖入墓園,把這裡當作「大冰箱」。野熊很聰明,只要有一隻學會開棺,就會教其他同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