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跌倒眼球掉進鼻樑 醫生開刀「撈」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一名鄒姓老翁不慎跌倒,當即滿臉鮮血。然而,送往醫院救治時,醫生發現他的眼球不見了,原來是「掉」到鼻樑裡。不幸中的大幸是,眼球並沒有損傷,醫生「撈」起後再進行修復手術,現在鄒姓老翁的視力逐漸恢復。

《浙江在線》報導,家住溫州市區梧田的76歲鄒姓老翁,不慎從2公尺高的樓梯處摔下,當即滿臉鮮血,被送往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一到醫院時, 鄒姓老翁的右眼皮深陷,醫生將眼皮扒開,裡頭嚴重出血,但竟然找不到眼球。經檢查,原來翁姓老翁右眼眶骨折,眼球已「掉」到鼻樑裡。

鄒姓老翁隨即被轉往溫州醫學院附屬眼視光醫院眼眶組,由專科副主任盛文接診。他分析,鄒姓老翁的眼球陷入的位子叫「篩竇」。篩竇位於鼻腔最上端,是鼻腔吸入氣流沖擊的地方。不幸中的大幸是,眼球的視神經沒有損傷、扎破,盛文立刻進行手術。

這場手術被戲稱為「撈眼球」,鄒姓老翁全身麻醉後,盛文從結膜處開刀進入,將器械送到鼻子裡,把眼球「撈」出來,復位到眼眶中,再進行眶隔修復手 術。手術後3天,鄒姓老翁的眼睛恢復了光感;手術後第6天,他的眼睛可以看清1公尺遠的物體;手術後第10天,他能看到站在5公尺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