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級搖滾吉他手 蓋瑞摩爾猝逝

  • 蓋瑞摩爾(Gary Moore)在前往西班牙度假期間死亡。(圖/擷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吉他手、前愛爾蘭「瘦李奇樂團」(Thin Lizzy)的明星成員蓋瑞摩爾(Gary Moore),於6日在前往西班牙度假期間死亡,終年58歲,他的死因目前還在調查之中。消息讓樂壇震驚,感嘆搖滾界又少了一位教父級人物。

摩爾是個才華橫溢的吉他手,於1973年被愛爾蘭知名硬搖滾樂隊「瘦李奇樂團」主唱菲爾萊諾特(Phil Lynott)所發掘,取代當時即將出走的吉他手艾瑞克貝爾(Eric Bell),摩爾也用自己的才華幫助該樂團成為了70年代最成功的硬搖滾樂隊之一。

艾瑞克貝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我仍難以置信,他是如此強壯,他的去世並非是那些搖滾因素,他是個健康的傢伙。一位超棒樂 手,專注認真的音樂家」。愛爾蘭的音樂雜誌《Hot Press》主編內爾斯托克斯(Niall Stokes)評價摩爾為「絕世天才」,稱在見到少年時代的摩爾時,便發現他身上的過人之處。

前「瘦李奇樂團」吉他手斯科特格漢姆(Scott Gorham)在得知摩爾的死訊後表示,「曾經與摩爾一同為瘦利茲樂隊效力是我一生的榮幸,他是一位偉大的樂手,更是一個偉大的人。」另一位成員布萊恩唐 尼(Brian Downey)則沉痛的說,「我感到震驚。他會永久的活在我的記憶中,我會為他祈禱,我無法相信他已經離開人世。我從1967年時就認識了摩爾,此後我們 成為了一生的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