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里」作者183歲冥誕 Google變身鸚鵡螺號

  • 8日是「海底兩萬里」作者183歲冥誕,Google Doodle 也帶來了這個互動主題。(圖/擷取自Google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覺得今天的 Google 圖示很有「深海探索」風?今(8)日是「海底兩萬里」作者朱爾.凡爾納(Jules Verne)的 183 歲冥誕,Google Doodle 以劇情內出現的潛水艇「鸚鵡螺號」為主題,帶領使用者來趟深海旅程。

有科幻小說之父稱號的朱爾.凡爾納,除了「海底兩萬里」還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著作,像是「地心歷險記」、「環遊世界八十天」、「十五少年漂流 記」等;因為花費相當時間鑽研地理、工程、大空科學等領域,奠定著作中的豐富科學基礎,結合自己的想像後,經常發表出後世才被實現的技術,包括無人動力潛 水艇、太空船等。

為紀念他的 183 歲冥誕,Google Doodle 帶來「海底兩萬里」的潛水艇「鸚鵡螺號」的互動主題,「Google」字樣為潛水艇的景觀窗,右側的方向控制,使用滑鼠點選後拖拉就能改變行進方向,能上 浮、下潛、左轉、右移,海底情景近收眼底,不時還能看見潛水員、巨大深海生物,左方的儀表工具也會隨著改變,有趣又能讓人懷念這位了不起的科幻小說作家。




▲移動右側的方向控制閥,就能上下移動,Google 圖示變成的潛水艇景觀窗畫面也會隨著改變。(圖/擷取自Google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