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線上遊戲廠態度保守 主機雙廠氣勢旺

  • 2011台北國際電玩展主視覺,展覽主題「玩出一片天II」。(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湯蕙如/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即將於 18 日隆重登場,有別於前幾年大作陸續登場,去年發展偏保守的線上遊戲廠,在無作品檔期搭配的前提下,參展意願顯得興趣缺缺,國內僅有 4 家業者參展;反看近幾年維持大手筆展出的家用主機廠微軟、SCE,可望乘著 KINECT 和 PlayStation Move 掀起另一波體感遊戲熱潮之便,持續為話題增溫。

今年展覽主題定為「玩出一片天II」,繼續以塑造娛樂新文化,帶動全民多元娛樂風潮為概念;參展廠商計有台灣微軟、索尼電腦娛樂(SCE),以及 網龍、鈊象、紅心辣椒、美嘉生電等,今年將加入強強滾的電競相關商品和行動產品內容,另有主題活動:MIT 遊戲精品館、全國大專院校數位內容作品、電子競技高峰論壇,以及 19 日登場的電玩業徵才博覽會。

線上遊戲計有中華網龍甫推出的 Q 版新作《Q群仙傳》,紅心辣椒預計下禮拜展開 VIP 封測的《阿洛斯 Online》,鈊象電子代理新作《星空傳說》、《蒼狼傳》等。雖然本次參展廠商超少,展出作品難免受惠聚焦作用,但廠商仍普遍擔憂參觀人潮恐連帶低迷,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工會預估五天展期可望達 30 萬參觀人潮。

相較今年廠商參展冷清,今年的製作人與聲優的參加陣容卻相當強大,包括《潛龍諜影:和平先驅》總監小島秀夫與聲優菊地由美、《魔物獵人 攜帶版 3rd》製作總監辻本良三、《Dissidia 012 Final Fantasy》製作人間一郎與製作團隊、《超級快打旋風 4》製作人小野義德、《跑車浪漫旅 5》製作人山內一典、PlayStation Move 產品設計總監宮崎良雄,以及《偶像大師》系列擔當「如月千早」的聲優今井麻美,《阿洛斯 online》遊戲製作人等都將現身台北電玩展。其他參加名單仍待廠商更新。

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 18 日至 22 日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