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隱藏版貴婦午茶! 花茶回沖都直接換一壺..

  • 藏在忠孝東路住宅區裡面的貴婦午茶,花茶回沖都直接換一壺,非常耗成本的「平價」。(羅健豪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感受慢食步調,有時候靠手工甜點跟優雅環境的互相幫襯會更有fu~。在台北東區住宅區裡,有間餐廳外觀是綠意盎然庭院,推開門打走進去,思緒自動放空,午茶套餐的份量不多,但很難得吃到北義大利甜點,搭配花茶回沖時,是給一整壺新茶,算起來價格還是比同等級餐廳的便宜!

在東區搜尋下午茶餐廳,以前走到187巷,差不多就已經有答案,其實再往前面走幾步路,到181巷口附近,有很多隱藏版餐廳的裝潢頗具特色,如果遇見大S、洪偉明、陸小芬或偶像劇拍攝團隊,也不用太驚訝。


▲↑圖說:餐廳裝潢得很用心,來這邊喝茶好像在參觀貴婦家。(圖/羅健豪攝)


▲↑圖說:綠意盎然的庭院,可以暫離城市緊促。(圖/羅健豪攝)

這裡的餐點著重「吃巧」精神,整份午茶套餐有德國D&B花茶、一份水果奶酪、六種迷你蛋糕,店家每隔1、2個星期會變化一次蛋糕種類,是很私宅的媽媽型菜單!

像今天吃到的「巧克力斷層蛋糕」,濃郁滋味帶點微苦,口感很像布朗尼;長得像炸彈的「瑪德烈蛋糕」外層酥酥脆脆,不時飄出檸檬草香氣,無糖的蛋糕竟然比有糖更好吃。

當然,如果是跟情人一起來享受浪漫晚餐的話,那飯後就來一杯「提拉米蘇」,非常傳統義大利作法,可以嚐看三種酒香曼妙與奶香交纏在舌尖的快感,一整杯奢華容量價格也夠划算。熱門指定款的「焦糖布丁」,表層焦糖烤得甜甜脆脆像一張薄紙,限量人氣更是好到爆!


▲↑圖說:餐杯非常特別,竟然是愛心形狀!(圖/羅健豪攝)


▲↑圖說:表層薄脆像紙張的「焦糖布丁」,每日只限量八份。(圖/羅健豪攝)

最後,啜飲一口德國百年歷史花茶,想要回沖的時候,服務生免費幫你換壺新茶,感覺十分貼心。老闆娘Rita說,台灣女生出嫁後,常常會以夫家親戚為重,想要約個姐妹淘午茶的機會越來越少,所以她想要營造一個氣氛像回到家的舒適餐廳,可以發呆、聊天、談心事地方。

「雖然甜點沒有漂亮奶油花裝飾,不過我們走鄉村淳樸味道,比較實在,這樣子我自己也敢吃,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少!」Rita笑說,如果要用一句形容詞來描述餐廳料理的風格,就是北義大利菜的「濃郁、感動、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