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春妝趨勢二 秀場最前線窺見「最亮點」

  • 秀場最前線窺見「最亮點」時尚春妝(圖/香奈兒提供)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2011年春夏各大精品時裝秀近來連番上場,不僅看見全球頂尖設計師們最新一季的創意巧思,時裝秀場的最前線也窺見了各大精品品牌「最亮點」的時 尚春妝。本季,香奈兒以CoCo CHANEL最鍾情的配件-珍珠項鍊為靈感;Dior最新春妝則是主打灰色與粉色,而這則是來自迪奧先生童年的顏色,他位於諾曼地岡維拉小鎮的別塑,正是 以粉灰相間打造。還有,JILL STUART、SONIA RYKIEL、PAUL&JOE…等精品品牌也都有與本季時尚潮流相呼應的彩妝新色推出。

香奈兒今年春天,強調多重色彩的珠光感,設計了亮麗奪目的春季彩妝「迷戀珍珠」系列,運用珍珠般散發出的燦爛虹彩,調和於眼、唇、頰、指彩中,強 調光線漸層及折射的特性。其中主打明星商品「最愛珍珠眼彩盤」一次備齊五款虹彩珠光色澤,包括:珍珠白、玫瑰瓷、迷濛紫、深墨綠與曜灰黑,訴求每款色澤從 每個角度都能折射出珍珠母貝般的幻彩色澤。

迪奧化妝品創意藝術總監Tyen所創造的2011年春季彩妝,則是以品牌經典的蒙田灰與他所鍾愛的嫩粉紅為主要色彩,他表示,灰色散發蒙田大道巴 黎女性的時尚優雅氣息,簡單高貴;而嫩粉紅,綜合灰色冷調的距離感,突顯溫柔可人的一面,在灰色的引領下,原本給人可愛柔嫩印象的粉紅色也更顯優雅。

另一精品美妝SONIA RYKIEL春妝則是以「春日微風」為主題,妝容強調如同空氣被淨化過、毫不混濁的透明感,以及如同被澄透水滴包覆般的花朵所表現出的水潤感,呈現淺色柔和的印象。

   

在JILL STUART秀場上,則以帶有六○年代初期的彩妝風格呼應優雅女人味裝扮,彩妝師Charlotte Tilbury表示,本季整體彩妝重點絕對是唇妝,秀場上的妝容帶著些許六○年代初期風格,以唇彩詮釋青春的活力,明亮的橙橘調唇色及帶有蜜桃光澤的色 調,能夠更加突顯大眼效果,不僅不會過度明亮搶眼,亦比紅唇更加時尚,更適合大部分的女性。但,Charlotte Tilbury特別建議,以乾淨的底妝與自然妝效的睫毛膏搭配,才能更顯時尚。

而PAUL&JOE的全新2011年春妝「光織舞限量系列」,以印象派畫家描繪瞬間流竄之光線的色彩作為彩妝創意靈感,讓光線及色彩保持 柔和的界線和充滿自然透明的光澤,打造漸層與光影交織成的印象派彩妝。其中設計師Sophie Albou對印象派之父莫內的名作「撐傘的女人」尤其偏好,Sophie Albou認為這個時期的女性從穿著到用品都最能表現女性的優雅美感和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時尚流行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